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桶油扰盘沪指收跌0.30% 混改板块炒作热度不减

    早盘三大股指小幅低开,随后股指呈现较为分化的走势,沪指在混改板块的带领下震荡企稳,而中小板和创业板则受到题材股的拖累震荡走低。临近午间收盘,股指稍显企稳。午后市场继续呈现震荡走低的态势,在次新股、高送转的拖累下,创业板单边走弱。临近收盘,空头再度发力。截止收盘,沪指收跌0.30%左右,创业板指收跌1%左右。

    热点板块

    油气改革方案渐行渐近,两桶油板块继续强势,石化继续早盘强势封板,中国石化涨逾3%,中国石油涨逾2%。

    两桶油扰盘沪指收跌0.30%
    两桶油扰盘沪指收跌0.30%

    雾霾天气持续不断,今日环保板块有所异动,中电环保快速封板,科融环境午后涨停,永清环保、雪迪龙涨逾4%。

    天津本地股收益混改预期,津滨发展大单封板,天保基建一度冲板,天津磁卡、海泰发展涨逾3%。

    跌幅榜方面,种植业、次新概念下跌。

    消息面上

    1、国资委正在酝酿国资监管相关政策,制定出资人监管权力和责任清单,涉及监管事项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以及工作流程等30多项内容。下一步将对出资企业国有资产实施清单式监管,有效规范国资委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切实保障企业经营自主权。目前相关政策已经拟定完成,有关部门审批后今年有望出台。

    2、一些省份的2017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密集出炉,数额从千亿到万亿不等。专家表示,2017年我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预计保持在8%左右,基建将继续成为稳定投资及稳增长的主要力量,整体规模预计约为16万亿元。

    总体来看,股指在连续反弹后,逐渐逼近30日均线压力,盘中个股普涨后呈现分化格局。短期股指即使出现回落走势,在市场热点依然延续的情况下,指数下跌空间有限切勿追涨杀跌,逢低参与主流热点行情。操作层面,以趋势为主可关注混改及国企改革;而波动幅度较大的次新高送转个股,操作难度较难把握谨慎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