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大股指小幅低开 混改板块强势不减

    今日三大股指小幅低开,随后呈现窄幅震荡的态势。截至发稿,沪指跌0.06%左右,创业板跌0.65%左右。

    混改板块强势
    混改板块强势

    早盘三大股指开盘小幅下挫,随后股指呈现分化的态势,沪指震荡走高,而中小创则震荡走低。盘面上来看,混改板块依然强势,各个细分板块齐齐拉升。兵装旗下的北化股份直接大单封死一字板,油改旗下的石化机械快速涨停,电力改革也震荡走高,而次新股、高送转则依然萎靡。

    技术上看,早盘沪指放量窄幅休整,继续消化上涨所带来的获利盘,短期沪指受制于三十日线的压力,从沪指六十分钟K线来看,MACD红柱缩短,KDJ逐渐走低,预计今日沪指震荡休整的概率较大,今日沪指的压力位置关注3170点的附近。

    从消息面看,截至1月5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395.4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7.1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933.5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9.77亿元。两市合计9329.00亿元,减少16.95亿元。

    操作建议

    目前来看,周四沪指震荡上行,以中字头、军工板块为首的大混改概念不断吸引着市场目光,题材股的回暖也显示人气继续恢复。资金面上看,12月28日以来,央行连续6个交易日未开展28天逆回购,同时1月5日开始,央行开始暂停14天逆回购,市场理解为减少缩短放长,有助于市场降低资金成本,利于二级市场投资者情绪提升。

    技术上讲,沪指受制于三十日均线,可能将有震荡回踩的动作,建议投资者适当降低仓位,小仓位继续关注混改的细分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