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项产业扶持政策将出 5G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

    日前从工信部等多个权威渠道获悉,2017年我国将开始部署和建设IPv6地址项目,并以此展开相关应用。这意味着以IPv6地址为技术基础的我国新一代互联网将正式进入部署阶段,未来将对物联网、车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产生重大促进作用。

    5G基础设施建设加快
    5G基础设施建设加快

    据经济参考报1月5日消息,据了解,部署新一代互联网只是2017年我国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诸多举措之一,根据工信部、发改委等部门的安排,2017年,更多的促进产业发展的举措将陆续落地。

    多项产业扶持政策将出

    近日从工信部、发改委等部门获悉,为了进一步促进我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健康发展,2017年将陆续出台多项产业政策,并将实施一系列促进产业做大做强的举措。此外,财政部还将出台具有针对性的财税金融政策,帮扶产业企业快速成长。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我国将正式部署和建设IPv6地址项目,并以此展开相关应用。IPv6地址作为下一代互联网的技术基础,一旦开始部署,就标志着我国新一代互联网也将进入部署和应用阶段。由于下一代互联网可以支撑包括PC、智能移动终端、智能家具在内的众多硬件设施,因此将对未来我国物联网、车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产生重大促进作用。

    除了部署下一代互联网外,2017年还将有多项产业政策陆续实施。根据《“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要求,2017年开始,宽带乡村示范工程、“互联网+”工程、大数据发展工程、集成电路发展工程、人工智能创新工程五大重点工程将相继展开;根据《“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安排,北斗系统建设应用行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行动等多个重点行动计划也将从2017年开始实施。

    记者还从工信部获悉,2017年工信部将开展工业云、工业大数据、工业电子商务等行业示范应用,并开始建设工业互联网关键技术性验证平台;同期,工信部还将实施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组织开展“核高基”重大专项,重点突破高端存储设备、传感器、基础软件、新型显示、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核心关键环节。

    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上述举措陆续实施,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同时还会在基础研发等关键环节,帮助产业破解技术较弱等难题。苗圩还介绍,2017年工信部将进一步细化明确政策措施和重大工程,全面提升全产业发展水平。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