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具备进一步反弹动力 关注猪周期机会

    今天沪深两市继续延续反弹行情。两市仍然是延续了周二那种活跃的状态,而且量能环比小幅回升。市场的热点仍然是比较丰富,年报业绩预增个股继续走好,航天军工也还是强势品种,锂电池个股成为今天市场的新兴热点品种。从技术层面和基本面层面来看,市场都具备进一步反弹的动力。

    市场具备反弹动力
    市场具备反弹动力

    【技术面看盘】近日沪深两市技术面的表现逐步好转。上证综指日线图上,KDJ指标已经走出黄金交叉。KDJ指标黄金交叉通常预示着短线反弹会有延续的动力。而且从周线图来看,我们可以看到上证综指的周线KDJ已经是先于指数到达底部,图线一旦到达底部,很大程度来说意味着市场继续下跌的空间预计有限。

    从市场市场的整体走势来说,目前的这个技术格局,尤其是周线图上呈现出来的技术格局可以说明在春节之前的几周内市场有望走出周线级别的反弹。而这一技术图形的要求还契合了基本面上很重要的一点,即在春节之前央行通常会维持货币宽松。也就是说基本面上的货币供应量也是可以支持市场反弹的。因此现在所面临的这一波行情是基本面和技术面共同作用的结果。

    【猪周期下的机会】近期涨价题材在市场当中广受关注,化工和水泥等产品的涨价题材已经开始被市场所关注。对于市场来说,农产品,尤其是猪肉的涨价是最值得关注的。以猪肉为代表的农产品涨价一方面有供给关系的限制,另一方面又有需求扩张的支撑。从供给的角度来说,农产品的供给对周期有比较强烈的要求,因此供给侧带来的涨价动力并不是那么容易消退的,而且此时上市公司因为掌握着供给侧的货源,所以话语权比较强,这是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最好的时候。

    从需求的角度来说,随着节假日来临,农产品的需求也会不断扩张,这也是对价格的良好支撑动力。

    另外,近期农产品还有中央一号文件这一重要政策的支撑。在二级市场来说,近期农产品个股的机会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