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三大股指全线走强 呈现出全面开花格局

    今日三大股指全线走强,个股呈现普涨格局,题材股表现活跃,锂电板块个股上演涨停潮。沪指连续突破多条均线压制,再度收复60日均线,短线来看,市场仍有进一步反弹的动力。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73%,报收3158点;深成指上涨1.19%,报收10384点;创业板上涨1.44%,报收1991点。从盘面上看,碳纤维、高送转、锂电、化工新材料、冷链物流等板块涨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13亿,深股通净流入6亿。

    今日三大股指全线走强
    今日三大股指全线走强

    大盘日K线连续收出4连阳,向上突破60均线,剑指前期2016年4月份高点与2016年8月份高点连成的趋势线压力,对应的强压力位大约在3180点附近。不过,从大盘日线级别的MACD技术指标看,今日刚刚形成“金叉”态势,叠加成交量配合良好的走势趋势看,短线股指进一步上涨动能相对充沛,市场买卖人气逐渐正向多头聚集,利好股指延续当前的反弹走势。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市场呈现出全面开花的状态,四大指数均以红盘报收,创业板指数与中小板指数也同样纷纷放量拉升,行情趋向活跃,利好市场题材热点的轮动,整个市场的赚钱效应回暖,向上积极做多的情绪高涨。叠加前期中小创跌幅较大,技术上存在超跌反弹的需求,本周市场的反弹有望延续。

    当然,最为重要的资金是推升行情延续反弹的关键。之前我们对反弹行情的原因做过分析,比如支撑因素有养老金入市在即为A股增添新血液,影响积极;比如央企混合所有制改革进一步推进,利好大盘蓝筹股,比如年报行情越演越烈提升市场投资人气,IPO持续扩张,市值配售申购迫使股民买股的意愿增强等等,都是支撑2017年市场迎来持续走强的关键因素。

    相对而言,市场短期无系统风险,且技术面还有上行空间,操作上机会大于风险。建议仓位保持在6成左右,继续关注受益政策的混改题材股以及年底高送转题材概念股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