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刘汉及汉龙集团股权将起拍 作价2.5亿

    四川涉黑富豪汉龙集团原董事局主席刘汉在2015年被执行死刑,其身后资产如何处置一直受到关注。

    汉龙集团股权拍卖
    汉龙集团股权拍卖

    成都铁路运输中级法院近日发布公告,将于2017年2月28日10:00在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公开拍卖刘汉和汉龙集团资产包,涉及汉龙集团等45户企业,其中,刘汉或汉龙集团直接持股19户,通过子公司间接持股25户,汇总评估值为2.56亿元。

    刘汉曾连续三届当选四川省政协委员、常委,其资产高达400多亿元人民币,曾被《福布斯》称为“潜在水底的真正富豪”。2014年5月23日,刘汉、刘维等36人涉嫌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以及故意杀人罪等案件在湖北咸宁一审宣判。刘汉、刘维一审被判处死刑。2014年8月7日,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宣判,维持一审对刘汉、刘维的死刑判决,死刑判决将报请最高人民法院复核。2015年2月9日,刘汉被执行死刑。

    此次拍卖资产包有45户企业之多,包括了刘汉、汉龙集团分别持有的四川省绵阳市丰谷酒业有限责任公司27.98%、72.02%的股权;汉龙集团持有的四川德阳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70%的股权;汉龙集团持有的四川汉龙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100%的股权等优质资产,这些企业均处于正常经营。

    这45户企业资产由银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银信资评报(2016)川第12002号《资产评估报告书》,以及有关评估机构对汉龙集团等43户企业分户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书。公告显示,本资产包汇总评估值为25559.80万元。第一次起拍价25559.80万元,保证金10000万元。

    公告要求,竞买人应为财务状况良好、企业净资产(所有者权益)不低于50亿元以及商业信誉良好、在经济活动中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的国内经济组织;刘汉个人、四川汉龙(集团)有限公司对本资产包有关企业的民事债务提供了担保,竞买人须承诺受让后全部承接上述或有债务。处于正常经营的企业,竞买人须承诺受让后对该类企业继续维持经营,协调处理好企业与员工的劳动合同关系,维护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