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选择高送转潜力股?挖掘高送转潜力股方法步骤

    高送转行情一般会选择在年中或年末爆发,善于炒作高送转挖掘高送转的朋友们相信已经享受过填权的暴涨心情了吧。今天教你如何选择高送转潜力股?

    如何选择高送转潜力股
    如何选择高送转潜力股

    一、如何选择高送转潜力股?

    上市公司发布高送转预案,一般会选择对公司股价最有利的时期。高送转一方面显示公司对今后发展有信心,另一方面高送转后股票除权,流动性变好,让更多股民参与交易自己股票,进行市值管理,提升公司知名度。对于股民来说,高送转会爆发利好行情,这是炒作赚钱的时刻,那么如何选择高送转潜力股,下面简单介绍挖掘高送转潜力股方法及步骤

    1、选择流通股本在0.5亿到3亿股之间的公司,属于中小板,创业板的股票。股本小,庄家,机构入驻,可以很好的拉高股价,对于利好的刺激,可以股价有很好表现。

    2、查询公司的最近两年年报,一季度报,观察报表中资本公积金这一项,同时观察未分配利润这一项,两者相加除以总的股本,大概能达到每股2到6元之间的股票可以重点关注。

    3、公告中,高送转的比例越高越好,比如10转10,10转20,最好选择10转10到20之间的公司。因为这样超出预期的可能性越大。

    4、关注公司年报中净资产的收益率,把最近三年的数据拿出来比较,如果收益率在20%-30%之间的公司,也是不错的标的。

    5、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率越高越好,一般要达到20%以上。这样的公司,说明产生的利润,回馈股东的多,赚钱能力强。

    二、高送转潜力股特征

    (1)公司业绩处于不断改善阶段,并且盈利能力比较高;

    (2)关注每股净资产和资本公积金,一般而言,净资产、资本公积金越高的公司,高比例转增的可能性越大;

    (3)公司有扩张的需求,也就是公司处于大发展时期,规模存在快速扩张的要求,股本扩大是企业发展的必然。

    三、挖掘高送转潜力股五大财务指标

    上市公司的股价越高,年报高送转的概率就越高;每股未分配利润、资本公积越高的公司高送转的概率更高;次新股高送转概率较高。它们的一些财务指标共性一般有:

    1、高价股高送转概率较高。因此选定条件为股价高于30元;

    2、每股净资产越高越利于高送转。选定每股净资产大于7元;

    3、每股资本公积、未分配利润越大越易出现高送转。选定每股资本公积或每股未分配利润大于等于2元,二者符合其一即可;

    4、成长快的企业易出现高送转。筛选的标准为三季报净利润增速在30%以上;

    5、体量小的企业易出现高送转。筛选的标准定为总流通市值小于5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