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冲高回落延续分化格局 成长品种受宠

    今天两市冲高震荡回落,目前上证指数报3134.54点,下跌1.38点,跌0.04%,成交额409.51亿。深证成指报10257.28点,下跌5.57点,跌0.05%,成交额497.88亿,两市合计成交额907.39亿。创业板指报1960.76点,下跌2.5点,跌0.13%,成交额125.67亿。

    两市冲高回落延续分化
    两市冲高回落延续分化

    受元旦假期的舆论暖意多多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回顾昨天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小幅高开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以3105.31点开盘,向上跳空高开1.67点。开盘后,军工股等品种反复活跃,大盘渐趋走高,3105.31点的开盘点位就成为今日的最低点。

    在午市后,TMT为代表的新兴产业股有所疲软。但,中字头概念股、金融股再度逞强,大盘再度节节走高,最高摸至3136.46点。尾盘略有震荡,并以3135.92点收盘,上涨32.28点或1.04%,成交量为1598.9亿元,未有明显放量的态势。

    由此可见,当前A股市场的确出现了分化的格局,一方面是新兴产业股,尤其是电子通讯产业股,缺乏新的产业引擎,使得该产业出现了滞增的态势,因此,估值坐标下移,此类个股的股价压力渐趋增强。

    另一方面则是主板市场反复活跃,高端装备为代表的军工股,低估值蓝筹股集中的金融股等品种,持续有资金净流入,所以,未来A股仍将延续着如此的分化格局。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将重心放到军工股、中字头概念股以及旅游、医药等稳定、确定成长的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