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汇局:未来我国跨境资金将向着均衡方向收敛

    据外汇局12月30日消息,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了2016年三季度国际收支平衡表和2016年9月末国际投资头寸表。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我国跨境资金将均衡
    我国跨境资金将均衡

    外汇局发言人指出,国际收支平衡表显示,三季度经常账户继续保持较大规模顺差,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逆差同比收窄。具体来看,三季度,我国经常账户顺差693亿美元,同比增长8%,与当期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为2.4%;资本和金融账户顺差51亿美元,其中,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逆差1311亿美元,同比下降19%,储备资产减少1363亿美元,同比少减15%。

    国际投资头寸表显示,我国对外净资产继续上升。2016年9月末,我国对外净资产17471亿美元,较上年末增长9%。其中,对外金融资产64913亿美元,对外负债47442亿美元,较上年末分别增长4%和3%。

    外汇局发言人表示,从相关数据初步判断,四季度跨境资金净流出规模有望收窄。整体看,未来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有望回归基本面,向着均衡方向收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