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息是什么意思 股息跟分红有什么区别

    对于炒股新手来说很多人都不清楚股息是什么意思,往往把股息和分红相混淆,其实它们石油很大的区别的。那么股息是什么意思呢?股息和分红有什么区别?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一、股息是什么意思:

    股息(Dividend)就是股票的利息,是指公司根据股东出资比例或持有的股份,按照事先确定的固定比例向股东分配的公司盈余。

    股息是什么意思
    股息是什么意思

    股票股息是以股票的方式派发的股息,通常是由公司用新增发的股票或一部分库存股作为股息,代替现金分派给股东。股票股息是股东权益账户中不同项目之间的转移,对公司的资产、负债、股东权益总额毫无影响。

    而分红是股份公司在赢利中每年按股票份额的一定比例支付给投资者的红利。是上市公司对股东的投资回报。分红是将当年的收益,在按规定提取法定公积金、公益金等项目后向股东发放,是股东收益的一种方式。

    二、股息和分红有什么区别:

    股息与分红,虽然都是股票投资所取得的收益,但两者之间有明显的区别:

    (1)在数量上,股息的比率一般是相对固定的,而分红却随公司的盈利状况可多可少;

    (2)在时间上,股息发放时间可以是年底或第二年年初,也可分期多次发放,而分红一般在第二年年初发放;

    (3)在对象上,普通股的股东在公司经营状况欠佳的情况下,可以减少,甚至不分派股息,而优先股的股东一般有股息收入的保障,但一般不参与公司的分红,普通股的分红随公司盈利的增减而增减。

    因此,有人把普通股的收益称为红利,而股息则专指优先股的收益。红利则是在上市公司分派股息之后按持股比例向股东分配的剩余利润。获取股息和红利,是股民投资于上市公司的基本目的,也是股民的基本经济权利。股息与红利合起来称为股利。

    以上就是股息是什么意思以及股息和分红有什么区别的简单介绍,望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