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T亚太:控股股东以房抵债 房产评估值近3千万

    ST亚太29日午间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兰州亚太工贸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亚太工贸”)拟用其所拥有的兰州新区总面积为4262.26㎡办公用房偿还所欠上市公司的债务。

    ST亚太股东以房抵债
    ST亚太股东以房抵债

    公告显示,为解决控股股东亚太工贸非经营性间接占用公司资金问题,经与亚太工贸协商,双方于2016年12月26日签署《代偿债务协议书》,亚太工贸用其拥有的兰州新区总面积为4262.26㎡办公用房偿还所欠公司的债务。截至评估基准日2016年11月30日,偿债资产评估值为2859.98万元。参照评估报告,经双方协商偿债资产以评估价作为双方的交易价格。亚太工贸以此价格抵顶所欠本公司债务2844.11万元后的余额作为公司的负债管理。

    截至目前,亚太工贸及其一致行动人兰州太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持有公司股份4945.4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3%。

    ST亚太表示,本次交易可以彻底解决控股股东非经营性间接占用公司资金的问题,保证公司资产的完整和安全,减少关联交易,促进公司规范运作和发展。

    据公司此前公告,其戴上ST帽子就是因为亚太工贸占用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