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发布 行业利好集中释放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了《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这是我国首次发布关于网络空间安全的战略。《战略》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家网络空间安全工作的战略任务是坚定捍卫网络空间主权、坚决维护国家安全、保护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加强网络文化建设、打击网络恐怖和违法犯罪、完善网络治理体系、夯实网络安全基础、提升网络空间防护能力、强化网络空间国际合作等9个方面。

    网络空间安全战略发布
    网络空间安全战略发布

    相关机构统计显示,每年计算机及网络犯罪活动带来的损失超过4450亿美元。来自网络的威胁已经不再仅限于传统IT系统,已经扩展至传统工业基础设施。国内网络安全市场规模因此呈爆发式增长,企业级市场有望从目前的约100亿元规模扩张到千亿以上。有业内人士预计,目前国内网安市场还在起步阶段,未来可能催生万亿级别市场。

    中泰证券认为,2016下半年网络安全暖风频吹,行业将接连迎来多重实质性利好。1、7月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完成对网络安全法草案二次审议,草案二次审议稿进入公开征求意见阶段;2、7月8日,首次全国范围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工作启动;3、7月11-12日,中方和联合国即将在京举办网络安全国际研讨会;4、8月16日,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将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5、年底前《网络安全法》有望正式推出。高层高度关注网络安全,从立法到全网络安全检查,以及网络安全国际合作,利好集中释放,有利于推动行业高速成长。

    网络安全概念股:

    美亚柏科:网络安全监控产品龙头,公司凭借其在网络监管、电子数据取证、存证、网络知识产权保护、舆情监测等多方面的产品优势,成为最为受益的A股标的之一。

    北信源:公司的“金甲防线”获得政府唯一认证供应商资格,行业地位凸显,圈地价值极大。

    蓝盾股份:公司是国内信息安全龙头企业,以安全产品为基础,为政府、教育、军工、医疗、电信、金融、交通、能源等十多个行业客户提供一站式的安全解决方案。公司近年提出了“大安全”产业发展战略,在内生业务不断增长的同时,积极进行外延扩张,业务规模和盈利水平得到了快速提升。

    拓尔思:公司控股广州科韵助力大数据在安全行业落地。广州科韵主业为公共安全领域和国家安全领域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在MPP数据库、大数据可视化关联分析等方面拥有自有技术和产品。通过此次收购控股该公司后,拓尔思在安全行业的大数据战略将得到加强,执行力也将得到提高。后续有望通过在安全行业的案例向其它行业拓展,未来市场空间广阔。

    启明星辰:公司推出工业防火墙产品,布局未来百亿量级的工控安全市场。

    中科金财:公司在资产端、资金端连接,数据端积累,以及交易体系生态圈战略布局完善,有较大先发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