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退市怎么办:股票退市后该怎么办

    今年有两只股票被证监会强制退市,博元投资及欣泰电气。如果股民遇到手中买入的股票退市怎么办?股票退市后该怎么办?莫慌!大部分情况下股票退市后转到老三板交易。

    股票退市怎么办
    股票退市怎么办

    股票退市怎么办?如果你的股票上了三板就可以去三板市交易,每周交易三次(一、三、五)还有的是一周交易一次(每周五)根据业绩决定。你首先要去证券营业部开立一个三板市场的股东帐户。需要你本人带身份证,股东帐户卡,还有你的股票交易卡。先办理一下三板股东开户,然后办理一下股票过户。

    如果还没有上三板你要耐心等待。有三种可能,一种可能是重组后再重新回到主板,另一种可能就是将来上三板,还有一种可能就是破产,彻底没有了。

    股票退市的两种情况

    股票退市分为主动退市和被动退市。前者是上市公司主动提出退市,后者是上市公司被证监会或证券交易所强制退市。

    主动退市其实就是公司实现私有化,上市公司重新变成私有公司,这样他们又成了野孩子没有证监会管了,再也不用在大众面前曝光公布财报了。

    另外一种是被动性退市,属于强制退市。根据证券法规定,上市公司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证券交易所决定终止其股票上市交易。

    事实上,目前被强制退市的标准有且只有一种,上市公司连续三年亏损。但其实连续三年亏损还有一次起死回生的机会:上市公司的代码和资格继续保留,但是半年后仍然“死心不改”,就要作退市处理了。

    股票退市怎么办:股票退市的流程

    股票退市怎么办?股票退市的流程有哪些?通常,股票退市流程分为以下几个阶段:

    1、风险警示期。首先,退市股票在退市之前会发布退市风险提示公告,公司对退市公告不服的,5天内可以要求复核。与主板和中小板不一样,创业板的退市流程中无风险警示期,触发相关条件后直接暂停上市。

    2、整理期。如果确定终止上市,则会发布股票终止上市公告。主板和中小板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创业板,15个交易日期满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为30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内,公司不得筹划重组等时宜。

    此外,沪市股票在退市整理期是进入风险警示板交易,而深市股票是进入退市整理板交易。

    3、整理期过后呢?公司去哪了?当然不是变成一把骨灰洒向大海。退市整理期届满之日后的45个交易日内可以进入场外交易市场进行转让。根据上交所的公告显示,*ST博元退市后将进入“代办股份转让系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老三板”。

    4、确定退市的股票何时摘牌?沪市两市都是在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摘牌。

    5、普通投资者能参与退市整理期股票吗?个人投资者买入退市整理股票的,应当具备2年以上的股票交易经历,且以本人名义开立的证券账户和资金账户内的资产(不含通过融资融券交易融入的证券和资金)在人民币50万元以上。

    以上就是股票退市怎么办的相关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