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逾7成上市公司年报预喜 化工行业业绩表现抢眼

    趁大盘调整冬播,7成上市公司预增,化工业黑马最多,从高成长和高送转题材中找机会。2016年剩余5个交易日,A股市场进入收官阶段,上市公司的全年经营状况逐渐清晰。上交所日前公布了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3020只个股面临业绩考验。

    逾7成公司年报预喜
    逾7成公司年报预喜

    根据交易所安排,沪市主板上市公司——北特科技将于2017年1月14日公布年报,成为沪市首批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紧随其后的大豪科技、赤天化、塞力斯分别将于2017年1月20日和1月24日公布。

    随着年报披露期越来越近,市场焦点将会逐步转向业绩和估值,高成长股将被资金重点关注。截至目前,在已预告年报的1203家公司中,近7成公司预喜。从行业来看,医药、化工和电子行业业绩预喜比重最高。

    年报题材是岁末年初A股市场最合时令的操作主线。近期大盘持续调整,正好提供了逢低布局的机会,而那些业绩向好的成长股在跌时重质的调整市中,同时也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

    【逾7成上市公司年报预喜,新光圆成预增446倍暂列预增王】统计显示,截止到12月22日,沪深两市共有1203家公司发布了2016年度业绩预告,占比超1/3,其中扭亏、续盈、略增、预增的上市公司达859家,占比71.40%;预减、首亏、续亏、略亏的公司有265家,占比22.03%;年报业绩预告不确定的公司有79家,占比6.57%。

    在预喜的公司中,净利润预告上限有望达到或超过100%的公司有237家,目前有13家公司有望实现全年业绩10倍以上增长。其中,新光圆成以最高446倍的预增幅度暂时问鼎年度业绩预增王。该公司在今年三季报中表示,预计年度净利润为14亿元至15.2亿元,同比增长44605.88%。

    此外,中泰化学、德展健康预告年报业绩增幅在100倍以上。比亚迪、分众传媒、金风科技、荣盛发展、牧原股份、康得新等预计净利润均较靠前。

    分析人士指出,业绩预增是个相对概念,上市公司业绩大幅向好,可能的确是经营有方,但也有可能是去年同期基数过低,或者是重组等偶然因素影响了业绩。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