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跌1%考验3100点 混改概念股活跃

    今日A股震荡下挫,沪指跌1%逼近3100点关口,周线四连跌,央企改革概念多股拉升,妖股和次新股暴跌,盘面上板块几乎尽墨,截至收盘,沪指跌0.94%报3110点,深成指跌1.04%报10199点。

    沪指跌1%考验3100点
    沪指跌1%考验3100点

    在存量资金博弈下,市场争夺流动性异常激烈,经过近日的反弹后,妖股资金逐渐流出迹象明显,混改概念股或将再次吸引场内资金的集聚。

    从前两天的格局来看,市场弱反弹没能吸引更多的资金入场,而更多的资金选择趁机离场。短线来看,市场尚未完全企稳,投资者不宜急于介入。

    今日,央行公开市场结束了连续7天的净投放,净回笼50亿元。从12月14日到22日,央行公开市场7个交易日累计净投放达10240亿元,旨在稳定市场预期,避免恐慌情绪蔓延。

    不过,虽然当前资金紧张情况出现缓解,但自11月底以来,今年的资金价格总体仍然偏高,且从市场流动性角度,年末时点考核、跨年资金准备、2017年春节较早等因素叠加下流动性需求仍大,再加上海外央行政策趋紧,人民币贬值压力仍存,明年破七或成定局,资本外流仍在继续,对资金面会形成持续压力,仍将对股市形成持续性负面压力。

    大盘受到金融地产回调的影响,不过也可以清楚地看到市场上以际华集团为代表的央企个股依然有比较好的表现,这是市场这个时间段比较好的品种。指数方面,金融和地产带来的下跌压力依然存在,不过在风险逐步释放之后金融股的超跌低吸机会更值得关注。

    总体来看,股指在周三中阳线反弹后,近两日呈现缩量小幅震荡走势,明显看出此次指数反弹主要是国企改革类个股的轮动上涨带动指数回升,而多数个股仍处于震荡当中,市场成交量能并未能明显放大。因此,此次反弹在无增量资金入场的配合下,指数高点相对有限。从沪指走势来看,10日均线对指数存在一定的压制作用,但同时我们也看到以混改为代表的国企改革股表现较为活跃,作为此次的主线该板块的持续性将决定指数反弹的高度及时间。因此,操作上切勿追涨,可轻仓适当参与其反弹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