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壳上市:借壳上市股票一定上涨吗

    借壳上市一直是炒壳者的最爱,那么借壳上市股票一定上涨吗?听听经济学家宋清辉的解答。

    借壳上市概念及形式

    在解释借壳上市股票一定上涨吗这一问题之前,首先需要明白什么是借壳上市!借壳上市是指一家私人公司通过把资产注入一家市值较低的已上市公司,得到该公司一定程度的控股权,利用其上市公司地位,使母公司的资产得以上市。通常该壳公司会被改名。

    借壳上市股票一定上涨吗
    借壳上市股票一定上涨吗

    借壳上市其具体形式可有三种:

    A:通过现金收购,这样可以节省大量时间,智能软件集团即采用这种方式借壳上市,借壳完成后很快进入角色,形成良好的市场反映。

    B:完全通过资产或股权置换,实现壳的清理和重组合并,容易使壳公司的资产、质量和业绩迅速发生变化,很快实现效果。

    C:两种方式结合使用,实际上大部分借壳或买壳上市都采取这种方法。

    借壳上市股票一定上涨吗

    “去年IPO发行较少,今年虽然有所提速,但是目前仍积压数百家IPO排队公司。因此一些拟IPO公司希望通过借壳来尽快实现上市,尽管监管层此前明确借壳上市条件与IPO标准等同,不允许在创业板借壳上市,但是相比IPO排队来说时间还是要更快。”

    那么借壳上市股票一定上涨吗?

    知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对记者表示,每逢大牛市借壳上市都会成为热点,被借壳的公司也会呈现出增多之势。从过往的借壳案例来看,被借壳的上市公司大部分是以民企为主,这类公司市值较小、业绩低迷、股价不高等,这种类型的公司是比较合适的壳资源。实施借壳上市后,往往伴随的是股价大涨。对此,借壳上市股票一定上涨吗?答案是肯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