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解禁股是利好还是利空?限售股解禁对股价有何影响

    解禁股也称限售股。解禁股是指限售股过了限售承诺期,可以在二级市场自由买卖的股票。解禁股分为大非解禁股和小非解禁股。解禁就是解禁当日开始,解禁的股票就就可以交易了。并不是说一定要全部当日抛售,可以继续持有,也可以选择抛售,什么时候抛售,都由持有人自己决定。那么到底解禁股是利好还是利空?下面我们看看限售股解禁对股票的影响有哪些!

    解禁股是利好还是利空
    解禁股是利好还是利空

    什么是限售解禁股?

    股票上市的时候会限制一部分股东把手上的股票出售,这样做是为了维持股票价格的稳定和使公司对股票拥有掌控权,这部分限制出售的股票一般为公司员工所持有。一般限制期为一年到三年,视公司情况而定,在期限过后,这部分股票就可以上市流通,这个时候就叫限售股解禁。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将意味着有大量持股的人可能要抛售股票,空方力量增加,原来持有的股票可能会贬值,短期来说应该是利空。

    解禁股是利好还是利空?

    解禁股是利好还是利空?一般说来,解禁的如果是大批自然人小股东,股价肯定会跌,通常他们获利已经几倍以上。

    如果解禁的是大股东或者大机构或者国资股,则股价一般会比较平稳,个别的甚至会上涨,因为一方面他们减也就减一小部分,如果减得股价大跌了,仍然持有的市值会大到他们难以接受,所以他们一般暂不减持,等行情好转时再减持,或者主动拉高出货减持。

    股票解禁是利好还是利空?解禁股是利好还是利空?股票解禁是利好还是利空可以参照三方面:一是解禁时大盘的点位;二是解禁个股前期走势;三是解禁股持股人是谁,看他股票解禁后动作如何。

    解禁股是大小非股价,所以它会通过下调价格达到这种平衡,另则是因为大小非的成本极低,以股票价格来讲有极大的获利空间,也使它有较强的抛售意愿,股票短期波段主要是取决于供求关系,一旦大小非抛售,其它的投资者不愿意接盘,就会出海通证券那种连续跌停的走势。

    对于解禁股或者说限售股来说,解禁股是利好还是利空?限售股上市流通将意味着有大量持股的人可能要抛售股票,空方力量增加,原来持有的股票可能会贬值,此时要当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