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川宏达停牌后披露重组方案 有意控股四川信托

    停牌2个月后,宏达股份于20日晚间披露重组进展,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向四川宏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宏达集团”)等交易方购买其持有的四川信托股权,并向宏达实业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个月。

    四川宏达停牌后披露重组方案
    四川宏达停牌后披露重组方案

    据公告,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交易对方范围初步确定为四川信托的现有股东,除宏达集团、濠吉集团、汇源集团已确定参与本次交易外,公司正与其他潜在交易对方进一步接洽协商交易事宜,最终交易对方范围尚未确定。同时,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向交易对方购买其持有的四川信托股权,并向宏达实业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与宏达集团、宏达实业为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企业,且宏达实业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根据相关规定,本次交易预计构成关联交易。本次交易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构成借壳上市。

    资料显示,四川信托成立于2010年4月16日,注册资本35亿元人民币。目前,宏达集团持有四川信托32.04%的股权,为四川信托第一大股东。

    宏达股份表示,公司现持有四川信托22.16%股权,预计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取得四川信托的控股权,将有利于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