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可转债股如何转股 可转债股有什么风险?

    可转债是一种融资工具,既具有债又具有权证的性质,对投资者而言是保证本金的股票。可转债分为一般可转债和可分离式可转债两种。那可转债股如何转股呢?关于可转债股如何转股,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

    可转债股如何转股
    可转债股如何转股

    1、上海市场:卖出,转股代码(如五洲转股190368),100元,数量(提醒一下上海一旦下单不能撤单)。

    2、深圳市场:券商柜台转股;电话转股:操作流程:1买入,2卖出,3撤单,4债转股。按4债转股-转债代码(如海马转债125572)-数量(可撤单)。

    3、交易软件转股:如银河证券选择其他业务-转股回售-可转债转股-转债代码;如东方证券选择债券转股-转债代码。

    以上是可转债股如何转股的内容。既然已经了解了可转债股如何转股,那如何投资可转债股,可转债股有什么风险呢?

    如何投资可转债股?

    当股市形势看好,可转债随二级市场的价格上升到超出其原有的成本价时,投资者可以卖出可转债,直接获取收益;当股市低迷,可转债和其发行公司的股票价格双双下跌,卖出可转债或将转债变换为股票都不划算时,投资者可选择作为债券获取到期的固定利息。当股市由弱转强,或发行可转债的公司业绩看好时,预计公司股票价格有较大升高时,投资者可选择将债券按照发行公司规定的转换价格转换为股票。

    可转债股有什么风险?

    1、可转债的投资者要承担股价波动的风险。

    2、利息损失风险。当股价下跌到转换价格以下时,可转债投资者被迫转为债券投资者。因可转债利率一般低于同等级的普通债券利率,所以会给投资者带来利息损失。

    3、提前赎回的风险。许多可转债都规定了发行者可以在发行一段时间之后,以某一价格赎回债券。提前赎回限定了投资者的最高收益率。

    那么,关于可转债股如何转股以及可转债股有什么风险的内容小编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