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大盘小幅低开 市场担忧流动性趋紧

    今日两市低开,沪指跌0.07%报3115点,深成指跌0.08%报10275点。盘面上,有色、农业、旅游、地产等少数板块下挫,造纸、金融、石油等涨幅靠前。此次A股和债市的双双大幅调整,“钱紧”是难以回避的“导火索”。进入12月后,股市与债市整体表现双双萎靡,股市下行,债券收益率纷纷上行,国债期货持续下跌。究其原因,主要与滞涨预期升温、流动性偏紧、市场对货币政策转向的担忧,以及12月至年底风险事件较多有关。

    两市大盘小幅低开
    两市大盘小幅低开

    整体来看年底市场整体仍将偏向弱势,但局部性机会仍在。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国企改革标的和通胀受益板块的投资机会。

    此外,今年下半年新股发行速度开始提速,稀缺性是成长股高估值的重要原因,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供给量的大幅增长将会对成长股的估值形成压力,建议近期谨慎持有成长类个股。

    中国社科院19日发布的《经济蓝皮书:2017年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指出,从整体来看,在经历了2016年的震荡消化后,A股在缺乏系统性冲击的情况下出现暴涨暴跌的可能性已经很小,“稳中有升”可能是2017年的主基调。

    蓝皮书称,2017年市场将有更大的包容性和承受力,资金在资产间轮动的特征继续演绎,随着股价调整和盈利增长消化估值,股市精选个股的空间逐步打开,2017年结构性机会将优于2016年。比如,财政政策加码带来一些结构性机会,如政府一直大力主导的PPP主题板块,与之相关的环保和基建也会获益。增量资金有望驰援A股。养老金、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入市预计带来1000亿元左右的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