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权重低迷国改活跃 大盘延续弱势震荡

    今日早盘A股市场延续弱势震荡格局,沪指虽然几度翻红但均又下挫,国企改革概念活跃,权重股走势分化,石油、钢铁、煤炭等拉升,地产、金融、有色则持续的低迷。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01%报3122点,深成指跌0.26%报10307点。

    权重低迷国改活跃
    权重低迷国改活跃

    国内的流动性空间打开受到制约,新股IPO发行速度加快,二级市场减持热度有增无减、机构仓位高等等,都不支持A股在年内有特别可观的涨幅,年内投资策略上以防御为主。预计A股市场企稳的时间窗口或在2017年“春节”前后,“春季躁动”依然可期。

    年内三条主线值得重视

    一是受益于“原油上涨”的上游油气生产、优质油服以及部分石化品种。

    二是,关注上游的涨价压力将传导到下游的消费端,通胀预期提升,相应的消费类(“农业、白酒、商贸、黄金”)板块的估值水平将得到提升。

    三是,险资自救的部分板块,例如建筑板块。

    尽管市场重回存量博弈,但此番调整反而使市场在后市的行情发展更加稳健,投资者在大盘回调之后,可积极关注二线蓝筹。其次,可配置滞涨板块,如最近开始活跃的军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