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沃特玛新创新联盟揭牌 能源汽车产业提上日程

    12月18日,中国沃特玛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联盟正式揭牌,目前联盟企业已有1000余家,仅上市公司就达55家。该联盟涵盖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企业及与新能源汽车相关联的运营平台、金融服务、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旨在利用企业集群的优势,在技术研发、配套生产、市场开发、资金运作等方面形成综合竞争力。

    沃特玛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联盟揭牌
    沃特玛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联盟揭牌

    中国沃特玛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联盟理事长李瑶在联盟第三届年会上表示,联盟正式成立后将加大推广力度,在2018年将带着中国企业伴随“一带一路”走出去,让世界上80%的人都用上中国的新能源汽车。

    “由沃特玛发起成立的沃特玛创新联盟,推出了公交电动化、物流电动化和充电服务体系于一体的创新模式,目前纯电动公交运营落地国内17省26市,纯电动物流扎根5大省区,充电网络“两横一纵”规划建设。”李瑶补充介绍道。

    需要指出的是,2016年3月,坚瑞消防宣布收购动力电池龙头—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并于10月31日更名“坚瑞沃能”,进而向“消防安全+新能源”方向转型。坚瑞沃能利用公司自身在消防安全领域的优势,与沃特玛优势互补,搭乘联盟“互联网+大数据”创新型新能源模式,公司实现了业绩反转。

    作为国内最早研发磷酸铁锂动力电池并率先实现规模化生产和批量应用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沃特玛从未停止创新的步伐。公司进行了6C快充研发项目,实现10至15分钟充入电量80%以上;研发-20℃正常充放电的低温电池,在北疆通过严寒测试,为北方地区推广纯电动汽车扫清障碍;首推的动力电池S2C模式的安全体系设计,将从整体上提升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安全性。一项项技术成果都让业界刮目相看。

    会议当天,沃特玛也展示了已经投入生产的动力电池全自动生产线,这也是国内圆柱形动力电池实现智能化生产的首条产线。11中旬正式投产的沃特玛智慧工厂,集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于一体,通过云数据处理实现以机带人的自动化作业,形成集数据、信息、服务为一体的综合体系。目前,沃特玛pack生产线的所有工序:配档、电焊、包膜、锁模、组装和测试,已全部由人工转为自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