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制药股强劲上扬 欧股创年内最高收盘点位

    北京时间12月17日凌晨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欧洲股市周五上涨,推动欧洲基准股指创下了年内最高收盘点位,主要由于制药股强劲上扬。

    欧股创年内收盘新高
    欧股创年内收盘新高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3%,报收于360.02点,超过了此前在1月5日创下的358.88点的年内收盘纪录,创下了自去年12月3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在本周的交易中,该指数累计上涨了1.3%。

    制药股上涨:

    在泛欧斯托克600指数的成分股中,ActelionLtd.收盘大涨10%,成为了涨幅最大的一只股票,原因是据彭博社报道称,法国制药公司赛诺菲(Sanofi)正在与其展开高级谈判,可能将以每股大约275美元的价格收购这家瑞士生物制药公司。赛诺菲收盘下跌2.1%。

    其他一些生物制药股也在周五走高,其中瑞士制药商LonzaGroupAG和IndiviorPLC分别收盘上涨4.8%和1.1%。另外,比利时制药公司UCBSA也上涨2.5%,HikmaPharmaceuticalsPLC上涨2.6%。

    银行股:

    在周四的交易中,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0.9%,报358.79点,原因是在美联储预测明年该行将加息三次后,欧洲银行股走高,从而对整体股市形成了支撑。与此同时,欧元兑美元汇率下跌至1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也对起到了推升股市的作用。

    而在周五,泛欧斯托克600银行指数则收盘下跌0.3%,其成分股中西班牙班基亚银行(Bankia)下跌2.4%,瑞士银行集团下跌1.2%,法国巴黎银行下跌1.2%,德国商业银行下跌1.1%。

    但在这项基准股指之外,世界最古老银行(BancaMontedeiPaschiSpA)则收盘上涨1.3%,延续昨日上涨3%的走势,原因是这家陷入困境的意大利银行作出了新的努力,目标是在月底以前筹集到50亿欧元(约合52亿美元)资金。

    路透社在周四晚间报道称,意大利政府官员正准备向西雅那银行及其他银行提供150亿欧元(约合157亿美元)救助资金。目前,意大利银行业面临着高达2000亿欧元(约合2090亿美元)以上的坏账。富时意大利全股银行指数下跌0.1%。

    各国股市:

    德国股市收盘上涨0.3%,报11404.01点,创下了年内收盘新高;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0.3%,报4833.27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2%,报收于7011.64点。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最新报每欧元1.0459美元,相比之下周四报1.0417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