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交所:爱尔兰基金获批参与深港通

    港交所14日表示,爱尔兰央行已确认接受在爱尔兰注册的投资基金申请通过深港通进行投资。港交所预期,在不久的将来更多国际基金将会获批参与深港通。深港通已于12月5日正式开通,为国际投资者开放了全新的深圳股票市场,国际投资者能通过深港通投资在深圳上市的创新型新经济企业。

    爱尔兰基金参与深港通
    爱尔兰基金参与深港通

    沪港通总额度限制取消,深港通不设总额度,免除了机构投资者的后顾之忧,将鼓励更多海外机构投资者参与互联互通机制。

    日前爱尔兰央行已向爱尔兰基金业确认,将在沪港通的基础上,同意接受爱尔兰注册的可转让证券集体投资计划(UCITS)和另类投资基金(AIF)通过深港通进行投资。爱尔兰央行于去年7月批准爱尔兰基金通过沪港通进行投资,并将于明年初更新相关资料,在此期间已可接受基金参与深港通的申请。

    香港交易所在此前进行的深港通国际路演上,便进一步向北美和欧洲的机构投资者讲解了名义持有人的相关问题,并介绍了互联互通计划的服务提升,包括特别独立户口(SPSA)和即日货银对付结算(DvPSettlement)服务。

    其中特别独立户口服务,允许投资者在卖盘执行后才将卖出的股票转移到经纪商进行交收,大大降低了海外机构投资者通过沪港通和深港通投资A股交收过程中的对方手风险,更加方便海外基金公司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