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城影视高价收购两资产 顾家族跻身股东榜前列

    经过近半年的酝酿,长城影视“补强”电影业务的大动作终于出炉。长城影视12月14日披露重组方案,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首映时代和德纳影业各100%股权,二者交易价格分别暂定为13.5亿元和5.45亿元。同时,长城影视拟以询价发行的方式,募集不超过5.63亿元配套资金,用于支付此次交易中的现金对价和中介费用。

    长城影视高价收购两资产
    长城影视高价收购两资产

    根据方案,长城影视拟以12.3元/股的价格向首映时代各交易对方总计发行8782.52万股,另现金支付剩余的约2.7亿元;拟以同样的价格向德纳影业各交易对方总计发行2215.45万股,剩余约2.73亿元以现金支付。

    对于标的资产未来表现,两大交易对方均给出了业绩承诺。若交易在2016年完成,首映时代2016至2018年度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200万元、9000万元和1.25亿元;德纳影业2016至2018年度的净利润则分别不低于2000万元、3800万元和5000万元。若交易在2017年完成,首映时代2017年至2019年度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9000万元、1.25亿元和1.591亿元;德纳影业2017至2019年度的净利润则分别不低于3800万元、5000万元和6000万元。

    资料显示,首映时代是一家从事电影和电视剧制作、发行及衍生业务、艺人经纪服务和后期制作相关服务业务的影视剧公司,第五代著名导演之一的顾长卫系其股东及核心人员,蒋文丽(蒋雯丽)、马思纯亦为其股东及签约艺人。此外,首映时代还拥有一批专业的影视剧后期影音制作团队。

    在首映时代的现任股东方面,顾长卫、蒋文丽、顾长宁、马思纯及蒋文娟分别持有首映时代12.13%、8.4%、7%、4.66%和1.4%的股权。同时,上述5人还合计持有乐意传媒72%股权,后者则持有首映时代40.84%的股权。据披露,顾长卫与蒋文丽为夫妻关系,蒋文娟与蒋文丽为姐妹关系,蒋文娟与马思纯为母女关系,顾长卫与顾长宁为堂兄弟关系。

    另一标的资产德纳影业则曾在今年8月12日在股转系统挂牌转让,但截至目前并未发生过股权转让和定向发行。据介绍,德纳影业在浙江、江苏两地拥有萧山德纳、射阳德纳、嘉善德纳、湖州德纳、建德金马5家影院,共拥有56块银幕、7224个座位。根据猫眼专业版APP查询结果,2016年内德纳影业旗下各连锁影院的票房、观影人次、市场份额均位居当地市场前列。

    对于此次交易,长城影视表示,公司将发挥其在主创资源、电视剧制作、发行渠道和广告资源的优势,全力打造大电影产业链。同时,通过产业链整合,利用协同效应全面落实“全内容、全产业链”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