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市崩盘原因有哪些 崩盘是什么意思?

    崩盘即证券市场上由于某种原因,出现了证券大量抛出,导致证券市场价格无限度下跌,不知到什么程度才可以停止。这种大量抛出证券的现象也称为卖盘大量涌现。那股市崩盘原因有哪些呢?关于股市崩盘原因,接下来小编就详细地介绍一下股市崩盘原因有哪些。

    股市崩盘原因
    股市崩盘原因

    股市崩盘原因有哪些?

    1、一国的宏观经济基本面出现了严重的恶化状况,上市公司经营发生困难,这是直接的股市崩盘原因。

    2、低成本直接融资导致“非效率”金融以及“非效率”的经济发展,极大地催生泡沫导致股价被严重高估。

    3、股市崩盘原因有哪些,股票市场本身的上市和交易制度存在严重缺陷,造成投机盛行,股票市场丧失投资价值和资源配置功能。

    4、政治、军事、自然灾害等危机使证券市场的信心受到严重打击,证券市场出现心理恐慌而无法继续正常运转。

    以上是“股市崩盘原因”的内容。既然已经了解了股市崩盘原因有哪些,回顾过去,历史上有十次市场崩盘,每一次都伴随着疯狂过后财富顷刻之间化为乌有的悲痛,也许能给今天的投资者一点警示,接下来列举几个股市崩盘的例子。

    1、1637年的郁金香狂热。这次事件是现代的所有投资者狂热事件的始作俑者。在这次发生在荷兰的郁金香狂热事件中,郁金香球茎的价格飙升至一个手艺人年收入的数倍。

    2、1720年的密西西比泡沫。英国人约翰·罗(JohnLaw)因为在伦敦的布鲁斯伯里广场的一场决斗中杀人而被定罪。他后来成为了法国的财政大臣。他监督创办了一家公司,后来这家公司的股票成为投机炒卖活动的主要交易股票,最终股票泡沫破裂。罗最后穷困潦倒地在威尼斯去世。

    3、1882年的法国股市崩盘。这次股市崩盘由UnionGenerale的破产所引发,其破坏性后果几乎令交易所内四分之一的经纪商受到威胁,直到法国央行的一笔贷款稳定了市场。不过,从积极的方面来看,据说画家高更(PaulGauguin)在这次崩盘后退出了经纪业务,去从事更值得做的事。

    4、1907年大恐慌。1907年10月,联合铜业公司(UnitedCopper)计划垄断股市失败引发了这次大恐慌。直到摩根大通(J.PMorgan)说服其他信托公司总裁为美国信托公司(TrustCompanyofAmerica)提供资金,经纪商和银行的破产才得到控制。这次危机最终促成了联邦储备系统的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