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业内部转型升级加强 装备制造等产业增速加快

    国家统计局发言人毛盛勇解读工业数据时表示,从工业内部来看,代表转型升级方向的高技术产业,11月份增长10.6%,增速比上月加快0.1个百分点。装备制造业增长10.5%,比上月加快0.4个百分点。尤其重要的是,装备制造业和高技术产业成为11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速加快的主要力量,这是说明工业内部转型升级的态势在增强。

    工业内部转型升级加强
    工业内部转型升级加强

    分析人士表示,装备制造业和高技术产业是我国经济转型主要领域之一,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对于装备制造业2017年的机会,华安证券表示,看好轨道交通细分领域的机会;预计“十三五”期间铁路投资将有望超过3.5万亿元,城轨投资有望超过2万亿元,城轨建设投资有望实现翻倍增长。整个轨交行业将比较充分的受益于行业增长。同时,投融资机制的改革,各地纷纷探索适合本地情况的PPP模式,也将给轨道交通建设带来巨大助推力。推荐标的:康尼机电、永贵电器、神州高铁、运达科技、辉煌科技、众合科技等。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在与装备制造业和高技术产业相关的板块中,航天军工近日异动明显,仅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板块内通达动力涨停,另外,中国船舶、中船防务、华锦股份、中国嘉陵、巨力索具和亚星锚链等个股涨幅也均超5%。

    对于军工板块短期机会,华创证券表示,短期推荐关注低估值品种,包括传统的优质军工龙头中直股份(直升机板块上市平台)、中航机电(机电板块上市平台且员工持股已完成)、四创电子(低估值雷达龙头),以及耐威科技(惯导+MEMS+航电的整体布局),银河电子(低估值高增速的民参军品种)和大立科技(军用红外器件龙头)。另外还可关注雷科防务(背靠北理工的雷达信号处理专家),振芯科技(高爆发的研发型军工信息化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