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指数出现探底回升迹象 下跌中继还是见底信号?

    今日指数惯性杀跌后出现探底回升迹象,收出了一根长下影线的K线,单针探底是下跌中继还是见底信号呢?

    指数出现探底回升迹象
    指数出现探底回升迹象

    从盘面表现看,今日上涨个股比较多,但是,涨幅都不大,绝大部分个股涨幅不超过2%,说明今天超跌反弹的概率比较大。技术上指数在60日均线有支撑,出现反弹也是正常的。成交量才是重点,昨日放量杀跌,今日缩量反弹,说明大跌过程中,出逃的资金回补的意愿不强。

    系统上分析,没有哪个级别出现了明显的见底信号,60分钟的结构依然没有完成。

    基本面上,美国加息周四才有结果,年底资金紧张局面并没有缓解,同时巨额解禁压力、IPO提速、保险资金整治等等这些对市场资金都形成很大的压力。

    所以,这里还是不要轻言见底,看一个下跌中途中的反弹比较合理。预期短期指数将围绕60日均线和3200这个区域展开震荡,构筑完60分钟的中枢,再走出一笔杀跌,出现60分钟盘整底背驰才具备一个较大级别的可操作性反弹行情,点位上应该会在3100点下方。

    操作上,严格意义来讲,目前的反弹都不具备可操性,不过小资金做些超短线或者利用下跌进行日内T都无伤大雅,有能力把握好的可以去做,做不好继续观望等待3100点下方的机会出现。

    明日走势:

    今天惯性杀跌后出现探底回升的迹象,定性为短期超跌反弹。大盘在60日均线获得支撑,昨日晚间直播也提到了,60日均线附近会有反弹,不过力度不大,压力位在3200点附近。

    系统分析,昨日大幅下跌之后,60分钟的中枢构筑要下移到3200点下方,中枢构筑完成后,依然坚持看至少一笔60分钟的杀跌出现,才具备大级别反弹的可能性。

    明日操作:

    超跌性质的反弹,按照谨慎性原则,不具备可操作性,依然建议观望。超短或者日内T的交易还是可以做,不过仓位要轻,需要自己把握。真正的买点,至少要等到60分钟的盘整底背驰出现,也就是在今天3118点低点下方。按照我们此前的分析,此次的调整空间大概在3000点附近,如果接下去反弹下跌破3100点,也就距离3000点附近的下跌空间就很小了。这个时候去抄底,风险就相对小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