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玻A人事震荡 长城汇理差异化退出

    除去股价异动事项外,上周(12月5-9日)沪深交易所共发出41封问询函,环比增长。险资经历监管风暴,南玻A的人事变动受持续关注。另外,上市公司股权转让事项与减持形成差异化退出,也被交易所紧盯,连环发问。

    南玻A人事震荡
    南玻A人事震荡

    自11月南玻A原高管曝出集体辞职以来,交易所已累计发函5封,最近一次问询新一届高管任命事项,而南玻A尚未回复。据媒体报道,11月26日,南玻A召开全体管理层工作会议,宣布了新一届领导班子的组成和任命。其中,前海人寿方面代表陈琳将任董事长、兼任代理总裁,负责全面管理。而这一人事变动事项,南玻A期间并未主动公告。

    对此,交易所要求上市公司进行核实,12月9日前报送书面说明。另外,如内容属实,要求详细说明高管聘任是否符合公司《章程》规定的程序,以及是否就此及时履行了披露义务。截至发稿,南玻A尚未公告回复事项。

    值得注意的是,南玻A前十大股东之一深国际控股(深圳)着手减持,截至12月9日,深国际与关联方新通产实业减持上市公司股份至1.3%。

    日前险资经历监管风暴,前海人寿被保监会责令整改,而前海人寿已表态不再增持格力电器,未来择机退出。同为前海人寿举牌公司,南玻A后续人事变动和公司治理走向将继续受关注。

    长城汇理差异化退出

    多次重组失利后,长城汇理系拟出售两项资管计划所持天目药业全部股份。一经公告,引发交易所连环发问。

    公告显示,长城汇理旗下两项资管计划产品财通汇理1号、融通汇理1号将公开挂牌转让所持天目药业所有股份,合计16.24%。而长城汇理创始人宋晓明就转让事宜接受采访时,透露了转让价格不低于37元/股,相对当天股价出现溢价。另外,对受让方行业、资产规模也做出限制。

    消息公布后,公司股价12月7日涨停,12月8日继续上涨收于36.71元/股,几乎接近转让底价。

    12月7日,交易所发函,问询本次股权转让的目的和考虑,长城汇理旗下资管计划期限和终止条件以及与本次转让关系,溢价挂牌转让定价的依据等。另外,询问本次未一同挂牌的中融汇理1号未来12个月内增减持安排。

    12月9日,宋晓明回复承认股权转让与上述资管计划剩余存续期限有一定关系。对于转让定价,明确指出结合现有的资产负债情况及发展计划,上市公司未来有一定升值空间。另外,中融汇理1号未来12个月将通过协议转让、大宗交易、集合竞价交易等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全部天目药业股份。

    就在回复交易所当天,中融汇理1号便开始减持公司股份4.99996%,减持完成后,长城汇理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降至21.15%。这意味着一方面长城汇理旗下两项资管计划公告溢价挂牌转让,另一方面,非公开挂牌转让的资管计划开始在二级市场减持。

    这引发交易所进一步问询,要求说明披露减持时间、价格区间与对应股份。如果与公开转让价格存在差异,要求说明以其他价格在二级市场减持股份的具体考虑,以及旗下资管计划到期后无法全部减持的风险应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