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技术指标有哪些?常见的8种股票技术指标解析

    股票技术指标是股票短线分析的必备技巧,尤其是超短线炒股者。如今的股票技术指标数十种,每一种技术指标代表的意义不尽相同。那么股票技术指标有哪些?我们股票软件里常见的股票技术风险方法有哪几种。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

    股票技术指标有哪些
    股票技术指标有哪些

    股票技术指标一:MACD指标

    MACD指数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为两条长、短的平滑平均线。日线级别上,往往MACD指标处于零轴下方的股票没有任何操作价值,除非出现突发性实质性大利好,MACD零轴下方的股票不可能出现主升浪,任何零轴下方的股票出现反弹都不具备持续性。

    其买卖原则为:

    1.DIFF、DEA均为正,DIFF向上突破DEA,买入信号。

    2.DIFF、DEA均为负,DIFF向下跌破DEA,卖出信号。

    3.DEA线与K线发生背离,行情反转信号。

    4.分析MACD柱状线,由红变绿(正变负),卖出信号;由绿变红,买入信号。

    股票技术指标二:RSI(相对强弱指标)

    该指标根据股价“择强汰弱”的原理,以一特定时期内股价的变动情况推测价格未来的变动方向,并根据股价涨跌幅度显示市场的强弱。

    1.RSI取值超过50,表明市场进入强势。RSI低于50,表明市场处于弱市。

    2.从RSI与股价的背离方面判断行情

    (1)RSI处于高位,并形成一峰比一峰低的两个峰,而此时,股价却对应的是一峰比峰高,这叫顶背离。股价这一涨是最后的衰竭动作,这是比较强烈的卖出信号。

    (2)RSI在低位形成两个依次上升的谷底,而股价还在下降,这是最后一跌或者说是接近最后一跌,是可以开始建仓的信号。

    3.短天期的RSI在20以下的水平,由下往上交叉长期的RSI时,为买进讯号。

    4.短天期的RSI在80以上的水平,由上往下交叉长天期的RSI时,为卖出讯号。

    5.连接RSI连续的两个底部,画出一条由左向右上方倾斜的切线,当RSI向下跌破这条切线时,是一个很好的卖出讯号。

    6.连接RSI连续的两个峰顶,画出一条由左向右下方倾斜的切线,当RSI向上突破这条切线时,是一个很好的买进讯号。

    股票技术指标三:BOLL指标

    BOLL利用统计学原理标准差求取其信赖区间。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