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涨近1%深成指涨0.16% 金融石油领涨大盘

    午后A股市场持续拉升,金融、建筑、石油等权重板块领涨大盘,沪指涨近1%,截至发稿,沪指涨0.89%报3243点,深成指涨0.16%报10828点。

    今日股市行情
    今日股市行情

    消息面上,中国11月CPI同比2.3%,创今年4月来最高,预期2.2%,前值2.1%;中国11月PPI同比3.3%,创2011年10月以来最大,预期2.3%,前值1.2%。受季节和天气影响导致鲜菜价格上涨是CPI扩张的主要原因,工业大类行业价格上涨是PPI同比涨幅扩大的主要原因。

    分析人士指出,A股之前走得太强,现在仍在退一进二的节奏里,周末对于险资举牌的讲话会降低市场短期热度,配合了短期调整。但这波驱动逻辑是周期盈利改善,是补库存和再通胀背景下的内生驱动,本身会走得比较稳。因此,行情还没完,只是暂时小撤退一下,控制节奏对于中长期行情的演绎有好处。

    股指在连续调整后获得中期均线支撑出现反弹,但成交量能未能有效放大。股指调整后量能的萎缩,一方面表明市场抛压的减轻,但另一方面同样显示市场买盘的不足。短期来看,由于前期强势股处于震荡当中,股指大幅上涨概率较小,因此,在市场缩量反弹过程中,重仓者仍以适当减仓为主,切勿追涨。

    巨丰投顾认为,沪指连涨7周后,进入调整周期。从技术面看,第一调整目标看11月11日的放量起涨点,沪指3166点位置,沪指本周触及30日均线(3190点)后便展开反弹,已属强势。前期先于大盘调整的强势股,本周相继走出了超跌反弹的行情。银行、家电等低市盈率个股也因管理层鼓励而震荡上行,市场的分化仍将延续,指数短期难有大幅回调的风险。既然超跌股和低市盈率股是当下行情的主流,操作上,控制仓位,中长线继续低吸小市值白马股。

    策略方面,就目前而言,对大盘过分乐观和过分悲观都不可取,最好的策略或者是在经济数据没有证伪复苏逻辑的背景下,保持一定的仓位,逆着市场的情绪进行高抛低吸。一旦有进一步的经济向好验证或者黑天鹅,再适时调整自己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