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开盘前集合竞价是什么意思?集合竞价成交机制

    股票开盘前通过集合竞价撮合成交,产生当天的第一笔成交价,这就是所谓的开盘价。股票开盘前集合竞价是什么意思?下文我们可以先来了解一下集合竞价的成交机制。

    集合竞价是什么意思
    集合竞价是什么意思

    股票开盘前集合竞价是什么意思?

    股票开盘前,集合竞价是什么意思?所谓集合竞价就是在当天还没有成交价的时候,你可根据前一天的收盘价和对当日股市的预测来输入股票价格,而在这段时间里输入计算机主机的所有价格都是平等的,不需要按照时间优先和价格优先的原则交易,而是按最大成交量的原则来定出股票的价位,这个价位就被称为集合竞价的价位,而这个过程被称为集合竞价。直到9:25分以后,你就可以看到证券公司的大盘上各种股票集合竞价的成交价格和数量。这就是集合竞价的意思。

    集合竞价成交机制

    上文已介绍了股票开盘前集合竞价是什么意思,那么集合竞价成交机制是如何产生的呢?目前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时采用集合竞价和连续竞价两种竞价方式。即对每个交易日上午9:15至9:25撮合系统接受的全部有效委托进行集合竞价处理,对其余交易时间的有效委托进行连续竞价处理。

    集合竞价是这样确定成交价的:

    1、系统对所有买入有效委托按照委托限价由高到低的顺序排列,限价相同者按照进入系统的时间先后排列;所有卖出有效委托按照委托限价由低到高的顺序排列,限价相同者按照进入系统的先后排列。

    2、系统根据竞价规则自动确定集合竞价的成交价,所有成交均以此价格成交;集合竞价的成交价的确定原则是,以此价格成交,能得到最大成交量。

    3、系统依序逐步将排在前面的买入委托和卖出委托配对成交,即按照“价格优先、同等价格下时间优先”的成交顺序依次成交,直到不能成交为止,即所有买委托的限价均低于卖委托的限价。未成交的委托排队等待成交。集合竞价后新的委托逐笔进入系统,与排队的委托进行连续竞价撮合。

    关于股票开盘前集合竞价是什么意思,以及集合竞价的成交机制,就为你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