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磨叽毫不理会 先导资金战役打响

    今日政策消息面

    1、李克强主持国常会,促中部地区崛起,引导东部产业向中部转移;加快先进制造业,加快高速宽带网建设,加大水污染超标超总量排放等处罚力度。央行官员:循序渐进推出央行法定数字货币。日欧央行联手研发数字货币。

    大盘磨叽毫不理会
    大盘磨叽毫不理会

    2、《国家信息化和科技重大专项十三五重点规划》发布。《生态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发布,重点区域严控煤炭消费总量。《中国智能制造十三五规划》发布。《废钢铁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印发。

    3、保监会检查组进场人寿恒大,预计检查内容1月末完成。多家券商在IPO申报中停止申报财务指标利润下滑幅度超过30%的企业。深交所副总经理:整个发行审核速度在明显加快,预期势头会持续下去。

    4、我国拟放开轨交设备、新能源汽车电池等外资准入限制。固废战略论坛,发改委正在研究设立PPP专项企业债券。国新国同基金设立,总规模1500亿助力中国企业国际化。

    5、阿里电商业务新一轮架构重组,天猫聚划算正式合并,三纵两横网状结构应对新零售挑战。中国七大品牌彩电销年增15%,首次超过韩国品牌,跃居全球第一。

    6、11月出口同比增5.9%,预期-1%,前值-3.2%。(按人民币计)11月进口同比增13%,预期3.6%,前值3.2%。11月贸易帐盈余2981亿,预期3200亿,前值3253亿。前11月进出口总值21.83万亿元,同比降1.2%;贸易顺差缩小5.8%。11月出口同比增0.1%,预期-5%,前值-7.3%。(按美元计)11月进口同比增6.7%,预期-1.9%,前值-1.4%,增速创两年新高。

    7、11月挖掘机销量同比增73%。国储局将新一轮钨精矿收储。养殖业高景气,饲料行业景气度望持续攀升。多地甲醇企业集体上调报价,甲醇期货今年涨超50%。汽车产销带动轮胎需求,天然橡胶本月涨幅39%。铜箔短缺价格持续上涨,下半年涨幅近70%。

    解析

    大盘波澜不惊,个股抓紧分化,今日昨涨停股、白酒、4G5G、央企改革、银行、股权转让等板块涨幅居前;一带一路、恒大系、小盘、券商等板块回落。行情模式,依然还在我们设置的状态中。大背景定位准确,然后就是确定小局部轮炒的次序。午后大盘有所回落,但涨停家数继续增加,显示先导资金已经完成调整,局部战役并不会理会整体的拖沓。

    可以看出,自川普一当选,全球市场通胀预期就开始了大升温,各国的国债收益率大幅飙升。所以大概率是我国当前货币是短期还会继续收紧,预计要到明春之后,等通胀势头回落,存在再宽松的机会。

    而近期,资金面的紧平衡略显脆弱,央行继续以锁短放长,应对得当。看下最新公布的进出口数据,大超预期,经济回升的势头还是很不错的。综上,牛市虽然缓慢,但好在不熊。所以,大家就依然以二八结构市对待,我们精选的政策题材紧密关联股,都可以积极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