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软携手高通打造新型平板电脑 开拓新市场

    据外媒8日报道,微软正与高通公司合作打造新型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此举有望使得这家软件巨头的技术基础更加多元化,并为高通开拓新的市场。根据双方的合作内容,微软将推出支持高通骁龙(Snapdragon)处理器的新版Windows10,这是Windows10与骁龙处理器的首次结合。

    微软高通打造新型平板
    微软高通打造新型平板

    合作消息在周四深圳举行的WinHEC硬件开发者大会上宣布,旨在鼓励硬件厂商生产内置蜂窝式调制解调器的轻型Windows设备,有别于大部分的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微软称,这意味着用户将能够连接智能手机式的蜂窝网络,而无需额外的硬件。此外,这些设备的电池续航时间比大部分笔记本电脑都长。

    微软对Windows10进行调整以支持高通即将发布的骁龙835。外界普遍预期该芯片将用于智能手机,而微软在智能手机市场一直举步维艰。微软Windows和设备集团(WindowsandDevicesGroup)执行副总裁TerryMyerson在宣布这一消息的博客中未提及智能手机。

    高通在一份声明中称,搭载其芯片的首款Windows10设备将在2017年下半年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