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和国债的区别:股票与国债有什么区别

    国债是债券中安全级别最高的一种有价证券,同样,股票也是作为上市公司所有权凭证的一种有价证券。同是金融市场中的有价证券,那么股票和国债的区别在哪里?股票与国债二者究竟有什么区别?

    股票和国债的区别
    股票和国债的区别

    股票和国债的区别在哪?首先我们来认识一下什么是国债。

    国债是指的是政府为筹措财政资金,凭其信誉按照一定程序向投资者出具的,承诺在一定时期支付利息和到期偿还本金的一种格式化的债权债务凭证。

    股票是股份公司发给投资者作为投资入股的所有权凭证,购买股票者就成为公司股东,股东凭此取得相应的权益,并承担公司相应的责任与风险。由此可看出,债券与股票同为有价证券,是一种虚拟资本,是经济运行中实际运用的真实资本的证书,都起到募集社会资金,将闲散资金转化为生产和建设资金的作用。同时,股票和债券都可以在市场上流通,投资者通过投资股票和债券都可获得相应的收益。下面具体介绍一下股票和国债的区别。

    股票与国债有什么区别

    1、权利不同,国债债权凭证,股票是所有权凭证。

    2、国债是国家发行,但只有股份制公司才能发行股票。

    3、期限不同,国债是一种有期投资,有规定的偿还期,股票是无期投资。

    4、收益不同,国债可获得固定的利息,股票分红不固定。

    5、风险不同,国债想多比股票低,买国债的收益会比存银行高,因为国债的收益比银行存款收益高才会吸引投资者买国债。

    关于股票和国债的区别,股城网就为你介绍到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