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呈现先抑后扬行情 新零售概念股脱颖而出

    今日两只股指常规开盘,之后缓慢震荡走低,10时见全日低点后回升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震荡走高至终盘;盘面热点:特钢、跨境电商、稀缺资源、丝绸之路、O2O模式、商业连锁、船舶、煤炭等板块走势较强;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小幅先抑后扬的行情。

    市场呈现先抑后扬行情
    市场呈现先抑后扬行情

    周末消息面针对刘主席对恶意举牌行为的怒斥,从二级市场的反应来看,本周经过两天的消化,影响已经基本开始逐步淡化,由于刘主席言论的针对性较强,举牌概念股对其他板块的影响已经消退,从今日盘面中可以看出,非举牌概念板块的活跃度明显增强。

    从热点结构来看,前期主线之一的高送转板块今日表现不错,但由于这个板块短期涨幅较大,目前再度继续集体大幅走高的概率不大,逐步分化是一个必然,等未来有个一次较深的调整之后,这个板块又将再度迎来新的波段机会;而今日另外一大引人注目的板块是三江购物带动的“阿里新零售”概念股。

    从消息面来看,据悉在线零售巨头亚马逊周一推出了不必排队结账的实体零售店AmazonGo,亚马逊的实体店扩张计划相当庞大,未来它们将在全美拥有超过2000家实体杂货店;无独有偶,近期阿里巴巴入股三江购物,打造线上线下融合“新零售”业态。三江购物复牌后的暴涨反应了市场对“新零售”业态前景的高预期。而政策面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的意见》,明确在新的消费理念下,新的零售时代下,新的生态系统中,实体零售企业应当如何创新转型。这种消息面与政策面的共振,以及目前正值二级市场热点空白期,零售概念股有望开启一次波段行情。

    总结一句话:举牌概念短期退潮,“新零售”概念适时崛起,热点结构悄然转换,激进型投资者可深度挖掘新热点中的交易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