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交易印花税怎么计算?炒股如何计算印花税

    股票印花税指对新发行的各种形式的股票征收的印花税。股票印花税以股票的票面价值为计税依据。那么股票交易印花税怎么计算?下面我们来认识一下吃哦啊股如何计算印花税相关知识。

    股票交易印花税怎么计算
    股票交易印花税怎么计算

    股票交易印花税是从普通印花税发展而来的,是专门针对股票交易发生额征收的一种税。中国税法规定,对证券市场上买卖、继承、赠与所确立的股权转让依据,按确立时实际市场价格计算的金额征收印花税。股票交易印花税对于中国证券市市场,是政府增加税收收入的一个手段。

    那么,股票交易印花税怎么计算?

    目前我国股票交易印花税征收方式,对买卖、继承、赠与所书立的A股、B股股权转让书据的出让按千分之一的税率征收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对受让方不再征税,即卖出股票才收取股票总额千分之一的印花税。股票交易印花税怎么计算,看看下面例子!

    计算举例:

    如果买入1000股10块钱每股的股票,那么不需缴纳印花税。

    如果你卖出1000股10块钱每股的股票,那么要缴纳印花税:

    (1000*10)*0.001=10元

    股票交易印花税是多少?

    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决定从2008年9月19日起,对股票印花税政策进行调整,由现行双边征收改为单边征收,税率保持1‰。

    即对买卖、继承、赠与所书立的A股、B股股权转让书据,由立据双方当事人分别按1‰的税率缴纳股票印花税,改为由出让方按1‰的税率缴纳股票印花税,授让方不再征收。

    股票交易印花税怎么计算?也就是说股票交易印花税目前的征收标准是:千分之一,以成交金额为准,卖出股票时收取,买入股票不收取印花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