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股票专业术语汇总

    对于一个外行的炒股新手来看,股票术语是帮助其进去股市的第一道工具。本文旨在为新入市的股民普及股票入门基础知识,汇总股市中各个股票专业术语。关于股票市场中的股票术语是什么意思,请看下文!

    股票专业术语汇总
    股票专业术语汇总

    牛市:

    股票市场上买入者多于卖出者,股市行情看涨称为牛市。

    熊市:

    熊市与牛市相反。股票市场上卖出者多于买入者,股市行情看跌称为熊市。

    开盘价:

    是指当日开盘后该股票的第一笔交易成交的价格。如果开市后30分钟内无成交价,则以前日的收盘价作为开盘价。

    收盘价:

    指每天成交中最后一笔股票的价格,也就是收盘价格。

    最高价:

    是指当日所成交的价格中的最高价位。有时最高价只有一笔,有时也不止一笔。

    最低价:

    是指当日所成交的价格中的最低价位。有时最低价只有一笔,有时也不止一笔。

    绩优股:

    是指那些业绩优良,但增长速度较慢的公司的股票。这类公司有实力抵抗经济衰退,但这类公司并不能给你带来振奋人心的利润。因为这类公司业务较为成熟,不需要花很多钱来扩展业务,所以投资这类公司的目的主要在于拿股息。另外,投资这类股票时,市盈率不要太高,同时要注意股价在历史上经济不景气时波动的记录。

    热门股:

    是指交易量大、流通性强、股价变动幅度较大的股票。

    成长股:

    是指这样一些公司所发行的股票,它们的销售额和利润额持续增长,而且其速度快于整个国家和本行业的增长。这些公司通常有宏图伟略,注重科研,留有大量利润作为再投资以促进其扩张。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