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质押是利好吗:大股东股权质押利好还是利空

    股票质押、股权质押、股票质押式回购其实都是同一个意思,指的是将手中的股票质押给对方,向对方融资,并承诺到期还本付息的这么一个交易过程。那么股票质押是利好吗?如果是大股东股权质押,那么大伙们就要问了,我买了这只股票遭到大股东大比例股权质押给银行,这到底是厉害还是利空?

    股票质押是利好吗
    股票质押是利好吗

    股票质押是利好吗?上市公司股票质押应该是中性消息,是公司缺少资金进行融资的一种行为。

    一般观点认为,以股权为质权标的时,质权的效力并不及于股东的全部权利,而只及于其中的财产权利。换言之,股权出质后,质权人只能行使其中的受益权等财产权利,公司重大决策和选择管理者等非财产权利则仍由出质股东行使。

    股份质押一般体现出公司的现金流不足,也表现出公司短期内需要资金经行项目经营以及投资。一般情况理解下,股价下跌是大概率的。但由于市场有主力的存在,股价的走势不能常规化理解,更多的是利用心理从而进行人为操作。

    大股东股权质押利好还是利空

    股票质押是利好吗?首先我们来认识一下什么是股票质押式回购。股票质押式回购就是控股股东把持有的公司股票质押在资金融出方,然后获得资金,并约定在未来返还资金、解除质押股票的一种交易。

    那么,大股东股权质押利好还是利空?股票质押式回购对于股票而言,其实并不能单纯地说是属于利好还是利空,应该说是中性的,确切地说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首先这种交易解决了公司的融资需求,股票质押大多是在股东有迫切资金需求,但由于个人不愿意卖股套现或者因为股东所持有股票尚在限售期内无法进行上市流通交易,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在一段时间内融入现金,选择质押式回收方式不但能够保住控股地位又能筹到资金。

    大股东股权质押利好还是利空?应当从两方面看待:1、大股东质押股票融资,资金的流入使公司经营业务变好,公司积极开拓新项目,盈利能力大增,刺激企业短期内的股票上涨,是一种利好消息。

    2、股票质押是利好吗?大股东股权质押利好还是利空?如果上市公司本事的财务状况非常糟糕,债务沉重,利息支出无法承当,企图用股票质押融资来还清债务的话,那么就是利空消息。

    因此,应该从多方面考虑股票质押式回购,不能单一片面的看待这个问题。股票质押式回购算是一个中性的,短期看是利空,中长线要看投资股票的增长态势,如果增长态势较好、前景可观,中长线则是利好。

    上面我们讨论了大股东股权质押利好还是利空,以及股票质押是利好吗这一问题。帮助读者了解股票质押的利弊。对于股票投资者来说,应当理性看到大股东股票质押,认清大股东股票质押背后的故事,防止踩中地雷股是我们的要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