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西焦化拟收购中煤华晋49%股权 金额近49亿

    在多次修改方案后,山西焦化6日晚间公布重组交易报告书草案,拟以48.92亿元的价格收购控股股东山焦集团持有的中煤华晋49%股权。同时拟募集配套资金6.5亿元用于支付收购标的资产的现金对价及本次交易的税费和中介机构费用。

    山西焦化购中煤华晋股权
    山西焦化购中煤华晋股权

    根据公告,山西焦化拟以6.44元/股的价格向山焦集团发行6.66亿股股份,并支付现金6亿元,购买其所持有的中煤华晋49%股权,交易价格为48.92亿元,这一价格比10月27日公布的预案中44.75亿元提高了4.17亿元。同时,以7.34元/股配套募集6.5亿元,这一数字与10月27日预案中的12亿元相比,减少了5.5亿元。

    资料显示,中煤华晋主营业务为煤炭开采、加工、销售(原煤、精煤、副产品),矿用设备修理,技术开发与服务,电力生产等,其所属的王家岭矿区是国内一流的高产高效特大型现代化矿区。中煤华晋2014年、2015年和2016年1-6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4.50亿元、36.75亿元和17.90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0.14亿元、6.19亿元和1.96亿元。

    根据此前山西焦化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今年前三季度营业总收入24.47亿元,同比下降5.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087万元,同比大幅减亏93%。其中,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为10.13亿元,环比上涨16.2%;归母净利润为5550万元,环比上涨336%。

    对于此次收购,公司方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从中煤华晋获得较为可观的投资收益。因此,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项目的实施,能够大幅提升公司的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有利于增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和抗风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