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绿色制造年会在京召开 加快实现工业绿色转型发展

    12月6日从工信部获悉,12月1-2日,由北京生态设计与绿色制造促进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工业产品生态(绿色)设计与绿色制造年会”在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环境保护部等部门出席年会。

    绿色制造年会在京召开
    绿色制造年会在京召开

    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司长高云虎出席年会并致辞。他指出,加快实现工业绿色转型发展,是我国建设生态文明、实现经济绿色转型的内在要求。为加快推动形成全面推行绿色制造的工作格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制定了《工业绿色发展规划(2016-2020年)》和《绿色制造工程实施指南(2016-2020年)》,启动了绿色制造体系建设,会同财政部开展绿色制造系统集成工作,会同国标委发布了《绿色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正在积极研究推进绿色制造+互联网和绿色制造服务平台建设。

    高云虎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继续大力推进工业产品绿色设计工作,一是深入推进绿色设计示范和绿色设计产品评价试点,总结绿色设计产品评价试点经验,建立以政府为主导的工业绿色设计产品发布机制,提升绿色产品市场竞争力。二是积极推动绿色设计平台建设,支持企业和科研机构形成联合体,共同建设绿色设计信息数据库、绿色设计评价工具和平台等。三是强化监督管理,逐步建立绿色设计产品的市场监督机制,加大对绿色设计示范企业和绿色产品的宣传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