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玻再传高管离职 辞职董监事会成员已达13人

    就在外界以为南玻高管集体辞职事件告一段落时,12月5日,南玻A发布公告称,于12月5日收到龙隆、洪国安、鄢文斗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分别辞去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监事主席及监事职务、公司监事职务、公司职工监事职务。

    南玻集团高管离职
    南玻集团高管离职

    对于3名监事辞职原因,南玻A在公告中并未解释。只是表示由于3人的辞职导致监事会成员低于法定人数,因此在新任监事就任前,龙隆、洪国安、鄢文斗继续履行职责。公司将尽快履行相应程序补选监事。

    辞职董监成员已达13人

    资料显示,龙隆历任综合开发研究院对外开发研究所副所长、周边地区研究所所长等职,其从2011年4月起担任南玻监事会主席;洪国安曾在广东多家律所任职;鄢文斗则曾任东莞、天津南玻工程玻璃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等职务。

    其中,龙隆、洪国安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至此,南玻A辞职的董监高成员已合计达13人。

    一位关注南玻A的证券投行人士告诉记者,南玻高管集体辞职事件本身就与前海人寿“入主”南玻A密切相关,从3名监事的履历、任职时间来看,应该是隶属原高管团队,此次辞职不过是集体辞职的一个后续.

    对于3名监事集体辞职一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多次致电南玻A董秘办、董事长陈琳方面,但均未接通;前海人寿方面则表示,“一切以上市公司公告为准,其他暂未有回应”。

    “稳军心”依然重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前南玻A已召开了全体管理层工作会议,宣布了公司新一届领导班子的组成和任命。

    该会议决定:董事长陈琳兼任代理总裁,负责全面管理;李卫南任执行副总裁,负责分管太阳能事业部、电子玻璃及显示器件事业部;赵习军任执行副总裁,负责分管工程玻璃事业部,代管平板玻璃事业部;刘沛涛任执行副总裁,负责分管(组建)太阳能应用事业部。

    上述任命也被外界解读为连日来的高管集体离职事件将暂告一段落。

    在上述全体管理层工作会议上,陈琳曾要求,要让包括政府、监管部门和所有中小股东在内的社会公众看到,南玻在经历了一场变化之后照样能迎头赶上。

    对于上述会议取得的反响,南玻A在官方微信中如此描述:通过这次面对面的交流一,增进了了解,打消了顾虑,凝聚了共识。当时还有代表表示:“我们心神已定,现在不需要有担心和不安了,要收拾心情,重新出发。”

    始料未及的是,此时监事会3名监事又同时离职。

    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3名监事集体辞职可见人事风波尚未真正平息,对于现在的管理层来说,“稳定军心”依然是重中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