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筹资的特点:股票融资的优点与缺点

    股票筹资的特点与债券融资具有很大的区别。首先股票融来的资金具有股权权益,而债券融来的资金具有债券权益,两者的追索求偿权是不一样的。相比债券,那么股票筹资的特点是什么,股票融资的优点与缺点分别有哪些?为了弄懂这些问题,小编整理了以下简短内容。

    股票筹资的特点
    股票筹资的特点

    股票筹资的特点:优点

    股票融资的优点:(1)能提高公司的信誉;(2)没有固定的到期日,不用偿还;(3)没有固定的利息负担;(4)筹资风险小。

    股票筹资的特点:缺点

    股票融资的缺点:(1)利用普通股筹资,发行新的股票,引进新的股东,容易分散对公司经营活动的控制权。(2)股票筹资的成本与债券和其他负债的筹资成本相比要高出许多,企业资金成本负担较大。

    发行股票筹资的缺点主要是:(3)资本成本较高;(4)容易分散控制权;另外,新股东分享公司未发行新股前积累的盈余,会降。

    上面就是小编为你介绍的股票筹资的特点,相信读者朋友们都知道股票融资的优缺点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