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险资举牌概念股有哪些?险资举牌概念股面临尽墨

    此前,受险资举牌概念股的影响,格力电器、吉林敖东以及中国建筑等个股均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涨,如今险资举牌概念股几乎全军覆没,纷纷出现下跌。那险资举牌概念股有哪些呢?关于险资举牌概念股有哪些,具体介绍如下。

    险资举牌概念股
    险资举牌概念股

    险资举牌是什么意思?

    险资举牌是指保险公司利用保险资金(泛指保险公司的资本金、准备金)。购买持有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的5%时,应在该事实发生之日起3日内,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证券交易所作出书面报告,通知该上市公司并予以公告,并且履行有关法律规定的义务。业内称之为“举牌”。下面介绍一下险资举牌概念股。

    险资举牌概念股有哪些?

    格力电器(000651):是目前中国乃至全球最大的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空调企业。2005年至今,格力空调连续5年全球销量领先。该企业是珠海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旗下的一家大型国有控股股份制企业。

    吉林敖东(000623):建立了“公司+标准化基地+特许农户”的产业链经营模式,逐步发展成为“资源共享、管理科学、持续发展”的集医药业、证券业、采矿业、公路建设业”为一体的控股型集团上市公司。

    中国建筑(601668):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管理的大型建筑房地产综合企业集团。伴随着国家改革开放政策,是为数不多的不占有大量的国家投资,不占有国家的自然资源和经营专利,以从事完全竞争性的建筑业和地产业为核心业务而发展壮大起来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

    伊利股份(600887):是全国乳品行业龙头企业之一,是国家520家重点工业企业和国家八部委首批确定的全国151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之一,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唯一一家乳制品赞助商,也是中国有史以来第一个赞助奥运会的中国食品品牌。

    南玻A(000012):1992年2月,在深交所上市,成为中国最早的上市公司之一,是中国玻璃行业最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大型企业。

    以上是险资举牌概念股的内容。这些被举牌的概念股大多是蓝筹股,业绩比较好,未来会持续走强。但还有一些举牌概念股是属于炒资源的概念股,在持续的发展中可能面临股价一蹶不振的可能,或可能出现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