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3200点保卫战 石墨烯板块强势

    周一早盘,深港通未能提振市场,大盘低开低走险守3200点,创业板、中小板冲高回落。石墨烯板块走势强劲:中航三鑫冲击涨停,东旭光电涨6%,宝泰隆、中国宝安、德尔未来、方大炭素等涨幅居前。消息面上,华为中央研究院瓦特实验室近日在第57届日本电池大会上宣布在锂离子电池领域实现重大研究突破,推出业界首个高温长寿命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

    大盘3200点保卫战
    大盘3200点保卫战

    险资肆无忌惮的举牌终于引发了监管层的强烈不满: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表示,希望资产管理人不当奢淫无度的土豪、不做兴风作浪的妖精、不做坑民害民的害人精。他还表示,用来路不当的钱从事杠杆收购,行为上从门口的陌生人变成野蛮人,最后变成行业的强盗,这是在挑战国家金融法律法规的底线,也是挑战职业操守的底线。

    受此影响,今日早盘险资举牌股集体大跌:吉林敖东、格力电器、太平洋盘中跌停,万科、廊坊发展、中国建筑、中国铁建、中国交建、中国中冶、中国中车、南玻A等盘中跌幅均超过5%。

    中字头板块严重分化:除了险资举牌的暴跌外,中国联通、中国船舶、中船防务等低开高走,中国船舶冲击涨停并带动船舶、军工、航母概念等板块股大幅拉升。

    从近期市场走势看,大盘已经进入调整市。从刘主席的表态看,利空险资举牌股。从IPO加速看,利空壳资源股。从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修订看,监管层引导蓝筹股投资,限制绩差股炒作意图明显。此外,今日深港通正式开通,中小创领涨两市,券商股兑现利好重挫。

    重点关注中小创板块的底部品种和深港通中的白马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