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PPP基金与9省区签署合作协议 设立省级PPP

    中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融资支持基金2日在北京与内蒙古自治区、吉林省、江苏省等9省区分别签署合作协议,设立省级PPP基金,涉及基金总规模437亿元,撬动5900亿元的其他投资,涉及164个具体项目。

    中国PPP基金与省区合作
    中国PPP基金与省区合作

    据新华社12月2日报道,与中国PPP基金签署协议的9省区还包括河南省、湖南省、海南省、贵州省、陕西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具体项目涉及交通运输、市政工程、水利建设、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医疗、文化、养老等领域。

    中国PPP基金由财政部、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单位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1800亿元,主要通过股权、债权、担保等方式,为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专项规划以及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其他重大项目中的PPP项目提供融资支持。

    据了解,中国PPP基金自今年7月正式运营以来,累计签约金额已达51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