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休闲服务板块确定投资价值 三条投资逻辑维持不变

    统计显示,近30日内有29只休闲服务股获券商给予买入或增持评级,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的87.87%,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一。具体来看,宋城演艺、黄山旅游、中青旅、桂林旅游、众信旅游、腾邦国际、三特索道、云南旅游、锦江股份和中国国旅等10只个股近30日机构给予的买入和增持评级家数均在5家以上(含5家),分别为,17家、14家、10家、9家、9家、7家、6家、5家、5家和5家。

    服务板块确定投资价值
    服务板块确定投资价值

    市场表现方面,上述个股中,云南旅游、三特索道、长白山和西藏旅游等4只个股11月份以来股价表现居前,均跑赢同期大盘(沪指期间累计涨幅为5.57%),分别为:21.03%、13.44%、11.85%和7.61%。

    对于已经连续两日涨停的云南旅游,国泰君安表示,原大股东世博集团拟进行增资扩股,增资完成后,华侨城集团全资子公司华侨城云南公司持有云南旅游51%股权,使公司实际控制人由云南省国资委间接变成国务院国资委;而华侨城集团主营地产、酒店、文化旅游等,与上市公司各项主营业务均能契合。华侨城入股有望给公司带来多方面好处,公司也有望成为区域旅游资源整合平台和旅游文化专业性投融资平台。

    对于休闲服务行业2017年的投资机会,民生证券表示,板块具备较为确定的投资价值。主要原因是:今年以来,板块下跌幅度相对较大但回调区间在预期之内。而从今年行业数据来看,旅游行业依旧维持较高景气度,国内游及入境游均有较明显的复苏趋势,出境游继续维持平稳增长。可以预见,经过近一年的估值消化,板块的估值更趋于合理,在低基数的基础上恢复性增长值得期待,板块未来投资价值凸显。

    维持三条投资逻辑:1、首选业绩稳健、估值合理及细分行业优质企业,如黄山旅游、中青旅;2、逢低配置有业绩支撑且具有成长性的公司如众信旅游、宋城演艺;3、区域性国企改革、具有外延并购的公司如丽江旅游、张家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