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佩克达成减产协议 油价暴涨利好四大行业

    欧佩克决定减产,欧佩克当天在维也纳会议上决定将原油日产量减少120万桶。这是该组织2008年以来首次决定减产。非欧佩克产油国也与欧佩克达成谅解,决定每日减产原油60万桶,其中俄罗斯承诺每日减产原油30万桶。

    油价暴涨利好四大行业
    油价暴涨利好四大行业

    国际油价11月30日大幅上涨。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017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21美元,收于每桶49.44美元,涨幅为9.31%。2017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09美元,收于每桶50.47美元,涨幅为8.82%。

    油价推高对于前期低迷的油服、新能源车、页岩气、化工行业利好。

    石化油服:油价反弹回升,会使得油气开采挖掘类油服行业企业受益,行业回暖之后,相关石化油服业情况也会有所好转。相关公司:石化油服、中海油服。

    化工行业:油价反弹,基础化工品有望全线反弹,其中以石油为直接原材料的产业链,其中受益最大的是涤纶、锦纶等化纤产业链;此外,部分在海外以原油为原料,而在国内以煤炭为原料的产品,国内产品价格有望跟随原油一起上涨,其中受益最大的是甲醇产业链。相关公司:恒逸石化、荣盛石化、桐昆股份。

    页岩气:页岩气、页岩油等行业,在之前油价下跌之时,部分企业已经面临破产危机,而油价的回升和推高,会使得此类替代原油产品的活跃度增加,行业景气度也有望回升。相关公司:恒泰艾普、海默科技。

    新能源汽车:油价低迷,汽油类乘用车使用成本降低,也从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新能源车的需求。而油价的推升,新能源车成本的优势将会再度显现,行业景气度望进一步推升。相关公司:比亚迪、万向钱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