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通集团否认混改方案敲定 涨停打开

    11月30日,中国联通(600050)开盘报6.07元,盘中高位盘整一段时间后午前一度冲击涨停,截至上午收盘,中国联通报6.71元,涨幅达9.11%。

    联通集团混改
    联通集团混改

    实际上,今日一则“联通集团已经确定了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下一步将走审批流程”的消息或是其上涨的有力推手。

    值得注意的是,从10月10日联通传出混改消息至今,其股价较当日的4.31元已经上涨了54%。

    此外,该消息指出三大互联网巨头百度、腾讯和阿里巴巴都会参与联通集团的混改,但是各家持股比例不同。

    不过联通集团方面回应称“还没定”。

    对此,国信证券在近期的一份研报中表示,从混改参与方看,不排除多家民营参与,也不排除其他国有成分共同参与。从近期的战略合作来看,互联网领域BAT、民营宽带运营商鹏博士(电信行业内民营与国有结合)和中信集团都有合作,不排除成为参与方。最终情况视方案而定,但联通混改相关预期逐渐加强。

    事实上,国企改革预期的升温或可以给中国联通业绩触底的情况带来一丝喜色。

    数据显示,中国联通2016年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减少约81.8%;相较今年上半年同比减少80.6%的数据,这一数值并没有出现回转之势。

    “未来,联通有望利用FDD成熟的产业链、制式终端、商用网络等迎头赶上,精品网络质量将有利于缩短和移动的差距,变革层面,公司微信沃卡范围逐步扩大、流量银行打造平台优势提升客户黏性,语音经营向流量经营数据经营成为必然趋势,并且公司以“营改增”为契机深化营销模式转型,促进业务和客户质量的持续提升。”国信证券分析师程成在研报中表示。

    他认为,虽然短期收入和用户数增长面临一定的压力,但公司积极推进集中化、专业化、扁平化运营管理体系,带来经营效率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