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大数据“十三五”规划即将发布

    中国证券报

    【“十三五”规划年内有望发布大数据市场应用处于爆发期】“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牵头组织编制的《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将在年内出台。”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日前出席大数据与信息安全企业家峰会时透露,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加速变革,市场应用需求处于爆发期,大数据产业迎来重要的发展机遇。

    大数据规划即将发布
    大数据规划即将发布

    【养老金入市渐近四银行获托管资格】11月29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托管机构评审结果揭开面纱,四家银行获得相应资格。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有关方面独家获悉,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正有序推动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证券投资管理机构评审工作进行,相应的机构名单将于近日公布。

    【监管收紧“微妙时刻”定增玩法酝酿变局】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发行650余只定增项目,募资规模达1.36万亿元。定向增发成为上市公司股权再融资主流方式,也成为A股市场一道风景。在上市公司定增“策马奔腾”的同时,围绕定增的各类“罪与罚”、利益纠葛等逐渐增加。

    【恒大再度增持万科持股比例逾14%】恒大集团继续对万科A“买买买”.11月29日,万科A发布公告称,从今年11月18日到11月29日,恒大通过附属公司在市场上及通过大宗交易收购共5.1亿股万科A股,占万科已发行总股本的4.62%,耗资140.1亿元。

    上海证券报

    【养老金投资管理人“选秀”进入答辩阶段首批名单有望年内出炉】养老金入市正稳步推进。昨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公布了首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托管机构名单。上证报记者独家获悉,11月30日,选拔首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机构的现场答辩也将拉开帷幕。

    【多维度挖掘深港通两市受益品种】深港通是“深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的简称,是指深交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下称“联交所”)建立技术连接,使两地投资者通过当地证券公司或经纪商买卖规定范围内的对方交易所上市的股票。

    【沪指盘中一度突破3300点期指IH主力合约罕见升水】沪深两市周二再度上演“二八”分化走势,收盘涨跌不一。“中字头”个股集体表现抢眼,并推动沪指盘中一度突破3300点关口。值得一提的是,期指IH主力合约出现了今年来罕见的非交割周期间升水,显示投资者对大盘蓝筹股持续看好。市场人士表示,权重股的上涨并未改变股市目前存量博弈的局面,市场短期或维持震荡格局。

    【隐瞒一致行动关系*ST山水股东钟安升被上交所公开谴责】近期,股东隐瞒一致行动关系“蒙面举牌”上市公司的现象屡见不鲜,引发市场高度关注。而在上交所“刨根问底”逼问下,昌九生化、莫高股份等公司的相关股东不得不披露了“一家三口”和“共同投资、任职”等曾被隐匿的一致行动关系。而一旦这类“秘而不宣”的集体买入行为被确定为违规,相关责任人也将领受来自监管部门的罚单。

    12下一页